赓续红色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文教学院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42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3日,文教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西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接受红色洗礼,汲取前行力量。

全体党员一行走进和县西梁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旧民主主义革命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阶段五个展厅,一幅幅沧桑的历史图片、一段段珍贵的文献资料真实再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询问细节,不时驻足端详、凝神思考,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参观完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寻着烈士战斗的足迹登上西梁山,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缅怀革命英雄的伟大精神。在纪念碑前,分党委书记朱玉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久久回荡,初心使命矢志不忘。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更加深刻领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第一线,要在党史学习中践行教育初心,不断锤炼教书育人本领,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昂扬姿态为建党百年献礼!”(文/汤重 图/项祥意、叶新新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