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成功举办“青春色彩献百年”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326

青春心向党,丹青绘峥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升师生艺术素养,71日—9日,文教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青春色彩献百年”美术作品展,本次活动由院易班工作分站协办。


本次作品展共展出作品82件,立意鲜明,笔法多样,师生们以墨为韵,从不同时期、多个角度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讴歌了新时代党的伟大成就,弘扬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深情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品《渡江计划》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用战火和鲜血铸就的渡江战役精神,振奋人心、引人入胜;作品《煤油灯》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探索的历程以及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信念;作品《勋章》以蓝底作为整幅画的主色调,展现了党员的理想和追求,寓意在党的阳光沐浴下,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饱含了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赤诚之情。欣赏展览的教师对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和学习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专业技能学习,提升专业素养,锤炼过硬本领,为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作品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教学生动结合,将思政元素熔炼到专业习得中,不仅展示了三全育人与课程思政工作新进展,更充分表达了青年大学生对新时代的热情讴歌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热切向往。(文/崔文志 图/吴博 /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