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442

7月5日文教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敏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邀请联系支部的领导干部李曙光同志参加支部书记沈洁主持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沈洁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检视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全体党员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支部党员逐一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和党性分析认真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奔问题、观点清晰,不遮遮掩掩、泛泛而谈,自我批评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达到了解决问题、促进学习的效果。李曙光同志提出指导意见,他认为,支部党员应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将专业知识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用先进的理论指导自身,以实践促发展。

 最后,李曙光以《传承延安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通过革命历史、革命故事、革命人物、革命文化以及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回顾,带领党员们深刻领会延安精神,给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文教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将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并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汪茹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