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299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月13日下午,文教学院在慎思楼中401教室举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本次仪式由团总支负责人晁天彩主持,团总支副书记汤重、指导老师代表及重点团队全体志愿者参加。



仪式上,晁天彩详细介绍了文教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筹备情况。指导老师代表沈洁发言,她表示暑期社会实践中要突出重点,紧扣时代主题,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并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要面向基层讲奉献,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践,将党史和科技文化理念传播到各个实践地;二要树立“实践第一”的观念,虚心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提供扎实有效的服务,在实践中磨砺品格、丰富阅历、了解社会、了解国情;三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提前制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志愿者代表李春英发言,她分享了参加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和收获,号召同学们秉承“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社会实践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实践中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为构建和谐家园奉献青春和力量。期间,李春英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读志愿者誓词。

  



深化实践,点亮青春。文教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地方需要,充分依托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引导学生将专业所学转化为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展现了文教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文、图/吕子齐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