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百千万”资助走访第五工作组赴安庆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478

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搭建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沟通平台,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巢湖学院扎实开展“百千万”资助走访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成立文教学院党委书记朱玉票、数统学院副院长袁凤琴,辅导员郝成超、程生风等组成的第五工作组,2021年7月21日,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志圣带领下,前往安庆地区,走访学生家庭,了解实际情况,开展调查研究

走访前,工作组高度重视,通过会议形式传达走访事宜,精心安排走访路线。走访活动期间,工作组深入安庆多个县区乡镇6个家庭,每到一户,工作组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细致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学校的关爱送到学生家里。工作组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乘风计划”等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向学生了解生活和学习上是否什么困难,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感谢。

坚持资助走访活动,是我校搭建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联动平台有助于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传递爱心、回报家乡和社会,是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践行资助育人的有力体现。(文/程生风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