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393

为深化教师教育专业改革,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98日,我院在敏行楼艺术教室组织开展2021校级师范生(学前组)教学技能赛。

根据学前教育专业特点和师范生教学技能赛要求,参赛学生分别教学设计、教案编写、讲故事、简笔画、舞蹈、钢琴弹唱等方面进行展示。参评的指导教师团队着重对学生的教学设计能力、教学组织能力、语言仪态仪表、教学手段运用及实践操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核。活动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教学方法新颖,展现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赞誉。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捧冰心传师魂”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赛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平台,对学前教育专业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陶玮  图/张平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