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教研室组织召开教师教育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777


 98日下午,在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会议室,教研室组织召开教师教育课程大纲修订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胡传双副教授,校督导组组长李瑛教授,教务处教研科科长江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安琪及教研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曙光主持。

《教育学基础》与《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课程团队负责人叶磊和吴芸老师首先对课程大纲前期修订工作做了一个汇报,并提出了课程教学面临的问题。李瑛结合课程教学团队的讨论,指出2020版教师教育课程体系中《教育学基础》教学内容需要结合《班级管理》、《中学学科教学设计》等课程做出协同系统调整,建议以专题形式调整原课程章节体系。胡传双传达了学校师范认证工作的新情况和新变化,从认证专家的视角分析课程教学目标和毕业要求的对教学大纲修订的意义。江军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及国内高校的相关做法,分析了《教育学基础》课程毕业要求在其他高校的情况。最后,李曙光指出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是学院落实学校师范认证工作的重要闭环,教研室和课程任课教师务必做到“三个统一”,即教学大纲修订要统一到学校师范认证工作上,课程教学内容要统一到要统一到教学大纲上,课程团队不同教师的教学需统一。(文/吴兵 摄/王宇明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