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好扬帆 迎新启航——文教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483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又是一年迎新时。911日,文教学院迎来了一批怀揣着梦想的大一新生,正式开启了逐梦之旅。

暑气未消,热情未减。在团总支负责人晁天彩及新生辅导员的指导下,学院学生党员、各学生组织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周到服务,帮助新生安全有序的完成报到。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新生们纷纷来到学院报到处,办理登记、签到、领取校园一卡通等一系列入学手续。报到现场,妙趣横生的横幅标语、生动形象的宣传展板、耐心解答的领导老师、热情友善的学长学姐让九月的校园更加温暖。入学手续办理结束后,志愿者们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全程协同新生顺利到达寝室,虽然天气炎热,但是迎新志愿者们不辞辛劳、挥洒汗水,尽心为新生提供全方位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文教学院风采、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报到期间,学院党委书记朱玉票全程在新生报到现场指导工作,对迎新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工作人员在为新生做好服务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确保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浓浓关怀情,殷殷牵挂心。为了解新生入学情况,帮助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下午5:30,学院党委书记带领2021级新生辅导员深入新生宿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儿行千里母担忧”,每到一处,朱玉票都叮嘱新生安顿好后要及时向家人报平安,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新生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中的困难,了解他们的大学规划,并给予了意见和建议。朱玉票表示,大学是一段全新的旅程,希望同学们秉承巢湖学院德行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珍惜大学时光,开阔视野、增长学识、塑造品格,在大学四年里收获成长和果实。走访期间,各新生辅导员还提醒同学们提升安全意识,谨防各类诈骗。

   “胸怀凌云志,少年正出发!”希望文教学院2021级新生在未来四年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汤山脚下继续破壁追光,以青春之名续写文教故事,激扬青春梦想,成就人生华章!(文/汤重、陈雨晴 图/丁格、孙纹绘、龙鑫宇等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