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赴合肥教育实践基地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663


 911日上午,文教学院副院长李曙光,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甘超、吴芸等一行,赴合肥市爱望优七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开展教育实践基地调研和毕业生顶岗实习指导工作。

本学期,学前教育专业共有132022届毕业生参加集中顶岗实习,分布在爱望优七田教育实践基地的4个校区。为充分发挥教育实践基地功能,更好服务毕业生实习就业需要。此次调研工作,采取线上调查与线下调研、个别交流与小组座谈的形式进行,围绕基地的建设与使用、指导教师的配备与管理、“双导师制”的实施与考核、以及实习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与分析。

在交流与座谈中,基地负责人与实习指导教师,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给予了一定的认可,同时,也对实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沟通交流,双方采取专事专办、现场办公的方式,着力解决了实习期间存在的一些典型问题。

在调研与走访中,李曙光对基地单位的长期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产教融合,更好服务地方。同时,他也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与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大家在实习期间能够静得下心、沉得下身,多学习,多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文/甘超  图/吴芸 审/方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