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青协开展线上辅导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301

为帮助小朋友对所学知识进行查缺补漏,促进小朋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丰富课余生活,文教青协实践部王伊于117日组织志愿者通过线上辅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熊佳怡和程硕二人通过钉钉课堂直播平台询问小朋友的学习情况并进行作业辅导,帮助小朋友处理学习中的难题。随后,志愿者和小朋友做猜字谜、成语接龙等游戏,进一步加强小朋友对字、词的深入理解,拓展语文方面的知识。接着,小朋友向志愿者展示手工作品,例如:剪纸、折纸等。同时,志愿者教小朋友折新的作品。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和小朋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紧接着,志愿者向小朋友朗读短篇动物小说《流火》。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交流心声,志愿者进一步了解了小朋友的兴趣、爱好。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小朋友在学习方面不断进步,而且培养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各种兴趣爱好,同时也锻炼了志愿者的实践能力,为志愿服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桑馨蕾 图/熊佳怡、程硕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