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青协开展夏阁镇中心小学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216

为拓展知识面,进一步提高小朋友对立冬的了解,增加课堂的趣味性,文教青协办公室负责人王欣雨于1113日组织志愿者前往夏阁镇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小朋友介绍自己的姓名、学校。小朋友对此很感兴趣,并在电脑上面打出志愿者的姓名以此作为留念。接着,志愿者询问小朋友节气歌的内容,小朋友积极回答问题,志愿者给小朋友分发棒棒糖作为奖励。紧接着,志愿者向小朋友说明立冬的相关习俗,帮助小朋友了解到更多关于立冬的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面。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做“你比我猜”的游戏,小朋友有很高的默契度,很快就完成游戏。最后,志愿者教小朋友使用电脑的相关事项,小朋友在认真学习之后,自己动手操作。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支教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小朋友的课外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同时使志愿者锻炼了自身实践能力,继续坚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文、图/桑馨蕾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