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开展《学前教育学》课程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747

开展师范生教育实践是教师培养的必要环节,也是教师培养质量保障的关键措施。学前教育学院依据师范专业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为培养合格的幼儿教育工作者,增强师范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按照《学前教育学》课程方案,文教学院20级本学前专业在张平老师的带领下于2021年1212日来到巢湖市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半日在园活动”见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张平老师组织,班长、学习委员带队,二个班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见习活动主题是“半日活动”的开展。首先,园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各个班级以及园内的基本设施,并依次介绍了各班的带班老师,希望大家能够跟着老师们多观察学习,凡事要与带班老师多沟通多交流。然后,同学们进入班级,对照半日观摩表开展半日观摩学习活动。最后,同学们就观摩中的问题与困惑与班级教师进行沟通交流。

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实践中发现问题,不断反思再实践,是师范生培养的必经之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和学会发展,从实践出发,在“思”与“学”中收获真知。(文/张平 /陈媛媛 /方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