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青协赴儿童服务站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262

为让小朋友可以合理运用周末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文教青协文艺部张梦媛于1114日上午组织志愿者前往巢湖市儿童服务站,以“寓教于乐”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张梦媛首先向志愿者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及注意事项,要求志愿者于活动过程中须尽职尽责,严格遵守活动相关规定,保证小朋友的安全。接着,小朋友们陆续到来,张梦媛带领志愿者将小朋友依次带入教室,实行一对一教学辅导。在此过程中,志愿者耐心解答小朋友的问题,把复杂的知识简单化,带动小朋友的学习兴趣,提高小朋友的学习积极性。紧接着,在辅导完学生功课后,小朋友积极主动地向志愿者讲述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趣事,对此,志愿者积极回应并给出相应的意见。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玩“一、二、三,木头人”游戏,积极贯彻落实“寓教于乐”的理念,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小朋友巩固课堂知识,拓宽学习路径,也为志愿者提供宝贵的志愿经验和生活体验,促使其进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文、图/黄婷婷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