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未来可期——巢湖市市直机关幼儿园(总园)实习老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84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培养实习教师的专业知识,促进实习老师的专业成长,巢湖市市直机关幼儿园(总园)于12月20日-12月24日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实习教师公开展示课活动。


为了更好的完成此次公开课,实习教师们都做足了准备,他们根据自己算在不同的班级,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科学的选择内容。将自己在学校里面的和实习期间的所学知识运用于教学实践中,展示着自己的风采,可谓是风格各异,亮点纷呈。


本次公开课,实习老师们立足《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在幼儿园各班老师的帮助在,深入学习《纲要》精神,以游戏为幼儿活动的基本方式,在活动课中以和蔼可亲的姿态与小朋友进行平等的沟通交流,运用多种教学形式调动小朋友的参与性,课堂气氛活跃。精美的PPT课件,生动形象的语言,夸张有趣的肢体动作,赢得了小朋友们的种种配合。

在公开课结束之后,巢湖市市直机关幼儿园总园的教师进行了评课,指出其中的优点与不足,实习老师也对自己的教学进行了深入反思。

通过此次公开课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园内二十名实习老师的课程设计能力,为以后成为一个专业的幼儿园教师垫下了一个不可多得的基石,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地前行。(文、摄/柳泳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