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青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226

为优化社区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文教青协实践部负责人王静于1219日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卧牛山街道北大街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王静提前将志愿者分为四组,并大致讲述活动内容。接着,在抵达服务中心后,社区工作人员给志愿者分发手套、扫帚、簸箕和铲子等清扫工具,并带领志愿者前往需要清扫的社区地点。紧接着,四组志愿者拿扫帚和簸箕对各条巷道进行清理,在此过程中,大家团结一致、积极认真,有着良好的配合。然后,志愿者亲自用手拔除路边杂草,并用铲子和簸箕等工具把大量落叶进行清理。在活动中,志愿者分工明确、不怕脏累,营造了和谐的志愿氛围。最后,志愿者将装满垃圾和落叶的麻袋拎到指定垃圾桶处。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整洁社区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生活指数,减轻环卫工人工作压力,同时也有利于弘扬志愿者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文、图 /李红桃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