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青协开展线上辅导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272

为进一步增强小朋友对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丰富其课外生活,拓宽视野,文教青协实践部张嘉豪组织志愿者于1218日通过线上辅导平台开展支教活动。


活动伊始,张嘉豪要求两名志愿者提前制定教学方案,并强调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随后,志愿者以钉钉课堂直播的方式对小朋友进行教学。其中,第一名志愿者王思琪首先利用播放古诗朗读视频的形式走进课堂,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接着,王思琪向小朋友讲解此古诗含义,并要求小朋友在理解后熟读、朗诵古诗。最后,王思琪教小朋友折纸,以提高其动手能力。第二名志愿者方冉冉首先大致了解学生学习状况,检查学生作业,询问其近期遇到的学习问题。紧接着,方冉冉在教完学生古诗《村晚》后,利用PPT演示的方式对小朋友进行党相关知识的拓展。最后,两名志愿者对本次课程进行总结,并布置相应作业,以让学生巩固课堂知识。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小朋友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同时也让志愿者以教师的身份向小朋友传授知识,增强自身实践能力,实现自我价值。(文/黄婷婷 图/王思琪、方冉冉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