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文教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297

为提升大学生服务家乡的热情,帮助和引导大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寒假期间,文教学院学子积极深入家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在家乡所在地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谱写青春新篇章。

青春战“疫”,彰显青年担当。19级汉语言文学1班刘星雨、21级广告1班段金桂、21级网媒1班王雅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部递交了请战书,穿上志愿者“红马甲”,投身战“疫”一线,对春节返乡人员做好排查,为往来居民做体温监测,开展核酸检测预登记,每天登记、测温、引导、宣传连轴转,战“疫”一线的“红马甲”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



以雪为令,亮出青春底色。寒假期间,安徽多地突降暴雪,给人们的生活、出行带来了不便,20级汉语言文学2班李桂芳以雪为令,闻雪而动,迅速响应当地社区号召,加入青年突击队,披上马甲,扣上袖章,带上粗盐,拿上雪铲,在辖区重要路段撒盐除冰,铲雪保障,舒缓交通压力,共同为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贡献力量。李桂芳表示:“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不仅为他人带来了便捷,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应该积极投身家乡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传承经典,墨香传递温情。20级汉语言文学2班葛畅参加了长丰县实验小学举办的“鸣福贺新春,实验小学送春联”义务送春联,以及长丰县宣传部,县文联,县书协举办的义务送春联活动。葛畅现场挥毫,或苍劲有力、或秀气内敛,饱含深情的笔墨为新春点缀靓丽的风采,用专业所学给家乡带去了气象。

此外,20级汉语言文学2班方文轩、21级广告2班赵强军、21级广电冯馨冉、21级应用心理学吴倩等大批学子纷纷涌入服务家乡的队伍中,为美丽家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出青年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责任和担当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用青春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文、图/陈雨晴、彭晶晶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