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假期新生活 争做“六有”大学生 文教学院积极开展“六个一”大学生寒假成长计划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9浏览次数:284

为丰富青年学生寒假生活,引导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自我,寒假期间,文教学院积极组织动员全体学生踊跃参与“六个一”云打卡大学生寒假成长计划,用青年声音点亮假期新生活。

打卡一本“四史”书籍。读史以明智,知古而鉴今,历史是鉴往知来最好的“教科书”。寒假期间,同学们积极开展“四史”学习,纷纷打卡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成就上海》《红岩》等书籍,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了解新中国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同时畅谈读书心得,交流青春感悟,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过程中,以史为鉴,更好把握当下、赢得未来。



打卡一份学业规划。立足新征程,拼搏正当时。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不仅是个人安身之本更是社会发展之需。活动期间,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自主学习和了解专业发展的动态和前景,思考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制定学业规划,合理规划学习时间,以小目标充实大目标,从学业规划中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打卡一期居家锻炼。强健的体魄,愉悦的心情是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寒假期间,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利用闲暇时间开展为期21天居家锻炼打卡,同学们秉承着安全第一、量力而行、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原则,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制定运动方案,锻炼身体素质,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体质享受美好假期。锻炼身体,挥洒汗水,是青春最美丽的样子!

打卡一份家乡文化。故乡永远让我们留恋与热爱,正值假期,学子们纷纷用图片、视频展现了家乡的美景和特色佳肴,用文字描绘了家乡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图文并茂地呈现出家乡的传统文化,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争做家乡文化的线上传播者和宣传员。





打卡一周假期劳动。“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和家人一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记录劳动时光,体会劳动的快乐与价值。同学们各个化身家务能手,做饭、洗衣、打扫卫生,与家人一起分享劳动成果,并用文字记录感悟与收获,体会到了劳动的真正意义。


打卡一张全家福。家,对每个人而言都有着某种特殊的意义。春节期间,同学们和家人分享校园趣事,讨论个人的规划与发展,与父母交流情感,增进家庭情谊。同时通过照片、视频的形式记录了与家人一起的幸福时光,定格了阖家团圆的时刻,一幅幅生动而又温馨的画面,洋溢出浓浓的亲情更是温暖人心。



勇毅笃行,奋进新程。文教学院全体同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新学年新学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新使命新作为一起向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汤重、林卓/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