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青协开展儿童服务站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229

    为帮助孩子了解雷锋精神,培养助人为乐的品质,普及安全知识,文教青协文艺部陈晓婉于36日组织志愿者前往儿童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陈晓婉向志愿者介绍活动的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随着小朋友们的陆续到来,陈晓婉安排志愿者对小朋友进行一对一的作业辅导。然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故事,小朋友们也分享自己平常做过的好事。接着,志愿者们播放了开学第一课的安全教育视频,并进行了安全知识问答,孩子们认真观看视频,踊跃回答志愿者提出的问题。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介绍了2021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楷模事迹,感悟中国精神。至此,此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有利于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好人好事,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小朋友的安全意识,继承高尚品质。(文、图/李晓蝶  /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