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召开免试认定幼儿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910


 323日下午,文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召开了师范生免试认定幼儿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布置会,文教学院副院长李曙光,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甘超、校教学督导组长李瑛教授及专业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甘超主持。

李曙光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的有关文件政策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巢湖学院关于此项工作的前期推进情况。

甘超解读了《巢湖学院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试行)》,对试行方案中的目标任务、组织机构、实施程序、考核内容等进行逐一介绍和详细说明,参会人员针对该试行方案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和研究。

李瑛强调,学前教育专业要不断改进师范生的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紧紧抓住这次幼儿教师资格证免试认定改革的契机,在日常教学、各项学业考核以及相关知识技能的培训中融入教育教学能力考核的要求,从而不断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和社会美誉度。

最后,甘超从认定范围、考试大纲制定、试卷命题把关等方面对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免试认定幼儿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他指出此次学前教育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每一位专业教师都要高度重视,同时希望借此机会能够促进专业认证与学前教育专业相关工作更加规范开展。(文/吴芸  图/叶磊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