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广告学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396


2022428日下午,在按要求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广告学教研室在南307教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本次公开课《消费者行为与营销策略》由田淼琪老师主讲,广告学教研室执行主任周洪波、教研室李艳、李文娟、石惠、张荣荣(线上观摩)、许洁(线上观摩)、袁华(线上观摩)等教师与2019级广告学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田淼琪老师简短地带同学们温习了上节课讲授的知识,通过案例引出如何激活消费者自我体验。随后通过第十一届大广赛获奖视频作品《理想照耀中国》来分析“延伸的自我——关键拥有物”。教育同学们明确作为大学生的身份识别,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沟通、学会学习,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田老师作为年轻教师,课堂教学准备充分,逻辑清晰,风趣幽默,课堂气氛活跃,一节课的教学中,课堂中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与学生的课堂互动效果好。在欢快的氛围中向学生传递着课程思政的知识,以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学生吸收课堂思政知识。

观摩活动结束后,教研室教师开展评课活动,在教学准备、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堂互动、课程思政等方面对田淼琪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教学设计、肢体语言、教学深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本次课程思政公开课的成功开展,进一步延续了文教学院一直以来良好的教研风气,不仅让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提升成长,也提高了同学们听课的积极性。同时,授课教师能够自觉地把课程思政研究成果很好地应用在教学实践活动中,这也是文教学院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中的有力探索。(文、图/周洪波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