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开展校内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371


 开展师范生教育见习是教师培养的必要环节,也是教师培养质量保障的关键措施,学前教研室依据师范专业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为培养合格的幼儿教育工作者,增强师范生的保教知识、保教能力、综合育人等能力,对学前教育专业的每学期安排主题见习活动。

受当前疫情影响, 20级学前教育专业第四学期的主题见习工作受阻,但学生和教师并未因此停下步伐,而是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并根据当前形式对见习工作在内容和形式进行调整,通过线上交流与线下实践相结合,幼儿园教师与专业教师共合作,邀请一线幼儿教师与学生线上交流分享幼儿园保教工作实例与经验的形式,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见习活动。例如,通过分组研讨与展示,训练学生处理幼儿意外伤害急救的能力;通过对比自己用餐行为,分析幼儿的营养与膳食结构等。


  特殊时期“不一样”教育见习活动,是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一种新尝试,为丰富实践教学的内容与形式,提供了一种新模式。通过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的结合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保教能力和职业素养,为从事幼儿教育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文、图/陶玮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