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广告学专业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548


514日,文学传媒与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广告学专业在崇学楼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本次答辩共分为3个答辩小组,由广告学教研室执行主任周洪波担任答辩主席,共9名教师参加答辩工作,对各组答辩学生进行认真评审和悉心指导。

在答辩开始前,答辩委员会开展了工作讨论会,再次明确各组的任务和责任,确定答辩的流程,为答辩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本次论文答辩工作严格按照巢湖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相关要求,落实文教学院答辩安排和实施方案。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告学专业毕业论文答辩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答辩过程中,主要分为三个基本环节。一是学生对自己毕业论文或设计的背景、观点、结构等进行阐述表达个人见解;二是答辩教师针对论文的具体内容,指出问题所在,并提出问题;三是学生陈述并回答问题。在问题回答后,答辩组教师还对论文中的问题给出具体的修改意见,指导学生进行论文修改。答辩小组秘书做好工作记录,待答辩工作全部完成后,答辩记录表和答辩成绩等材料送至教研室留存。

从总体上来看,此次答辩过程十分顺利。学生与教师友好交谈,大部分学生对论文内容较为熟悉,整体质量基本符合要求。部分学生仍然存在对论文整体不熟悉、逻辑混乱等问题,未通过答辩的学生,将在论文修改后组织第二次答辩。

毕业论文是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重要措施,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此次2022届广告学专业论文答辩的顺利开展不仅提升了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独立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促进了学院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文/李文娟 /聂雪松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