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广播电视学教研室召开实践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349

为更好的推进实践教学改革,提高实践育人质量,513日下午,文教学院广播电视学教研室在敏行楼会议室召开实践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会上,教研室执行主任李亚萍首绍了广播电视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两个专业实践教学开展的整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未来建设的思路举措。随后与会教师针对实践教学理念、实践教学体系、实践教学平台、实践教学基地、实践教学课程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展开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

其中,胡雪梦老师就《纪录片创作综合训练》中实训课程实践流程、课程内容安排与指导创作方面与大家交流讨论并分享教学经验。黄颖老师与张萌萌老师针对“以赛促教”指导学科竞赛面临的困惑提出改进意见。卜洪漩老师与邵晓老师对网络新媒体课程中运营公众号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李亚萍对各位教师辛勤的实践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议更新广播电视学专业官方公众号“CHU传媒之声”的发布与运营方式,号召大家齐心协力推动广播电视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通过本次研讨,老师之间交流共享信息和教改方法,有助于推动广播电视学教研室两个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专业实践教学质量。(文/张萌萌 图/曾鹏 审/李曙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