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山传媒讲坛(第2期)】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梁刚建:无视频 不传播

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371

47下午,巢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期“汤山传媒讲坛”在崇学楼中305教室顺利举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广电时评》总编辑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梁刚建应邀做题为“无视频 不传播的讲座,与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和学生一起,共同探讨新媒体时代短视频传播的话题。讲座由新闻传播学博士邵晓主持。

梁刚建认为,“无视频,不传播;无视频,不生活”。他以丰富多元的短视频案例,生动幽默地讲解了短视频发展的现状、特性功能和价值,全面细致地分析了短视频如何引流,如何与政治、经济、生活紧密结合,更好地去发挥宣传功能。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大胆实践,积极进行短视频制作。

互动交流环节,梁刚建认真解答了学生在制作短视频过程中的疑难、困惑,并耐心地予以指导。讲座现场氛围轻松,效果良好。/胡雪梦 图/邵晓 初审/孙冰 终审/彭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