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文传学院教工一支部召开5月份主题党日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28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9日上午,文传学院教工一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5月份主题党日暨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袁凤琴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强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2023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一个中心”,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王鹏、陈先涛、程生风3位老师分别结合专业与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岗位职责、三全育人作专题发言。吴强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建设重点学,要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要将调查研究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会上,就如何有效的开展主题教育作了讨论和部署。

袁凤琴强调一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掌握、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二要坚持学问结合,将问题导向思维贯穿始终。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三要坚持知行合一,要联系实际学,要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学院发展中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文传何为”问题。(文/吴强 图/李陈 初审/孙冰 终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