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丨文传学院开展品读《平凡的世界》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317

为培养学生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校园氛围,5月11日中午,文传学院在敏行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品读《平凡的世界》”读书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中文系万士端博士指导,活动由院团委负责人程生风主持,汉语言文学专业60余名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程生风介绍了读书沙龙活动的初衷和目的,并分享了阅读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可以明德懂礼、启迪智慧,提升修养、陶冶情操。随后万士分享了自己对《平凡的世界》的理解,他从“《平凡的世界》现象”的历史考察、经典现实主义不了情《平凡的世界》读解和接受之谜三个方面,对该书进行了深刻且独到的剖析,分析由浅入深,饱含哲理。同学们也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验:李杭认为《平凡的世界》让自己看到了不同的人生经历,懂得了磨难和挫折是人生的必经路”,马兰表示于青年而言需要奋斗,而此奋斗需要扬弃,贺盈盈认为“即使平凡如你我,也可以闪烁着人性的光芒万士端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读书感悟,他鼓励大家及时将读书的感悟记录下来,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程生风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争做知行合一的人。

此次读书沙龙同学们重新感受了《平凡的世界》里所蕴含的不平凡的魅力,通过交流,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文/许承志 图/夏雪莉 初审/孙冰 终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