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见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477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2023年5月12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及蒋家河口战斗遗址开展参观见学活动,其中,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2023年5月12日,是新四军东进抗日首战告捷85周年纪念日。蒋家河口伏击战是新四军东进敌后对日作战的第一仗,打响了新四军出师抗日的第一枪并取得胜利,虽规模不大,但意义深远,不仅打击了侵华日军的嚣张气焰,大涨皖中人民的抗日热情,而且为后来新四军在江北地区的发展和抗日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有利条件。

跟随讲解员步入展馆,党员同志驻足在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个个历史文物面前,细细聆听新四军战士英勇奋战的故事,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教师党员刘玲玲感慨:“作为革命事业的后继者,我们要格外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更要把红色革命传统融入教育教学中,让我们的学生了解这段历史。”学生党员在了解蒋家河口战斗发生始末后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畏艰难、不懈奋斗的精神

本次参观见学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文传学院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根基。文传学院将继续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聚焦文传学院工作实际,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统筹推进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文/李陈 图/程皖燕 初审/孙冰 终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