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丨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462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文学与传媒学院于518日在致知楼报告厅举办毕业生党员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袁凤琴、副书记孙冰、团委书记程生风、学生支部书记陈旭光、任冰冰和2023届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由兼职组织员任冰冰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视频《百young青春》不同时代主题下的青年人敢于牺牲奉献的英勇事迹深深打动。

孙冰向各位毕业生党员表达了祝福和期许,也对即将离校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做好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文明离校。

尹子如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表达了对过往的感恩、对现在的感悟和对未来的期许。她表示会铭记党的教育和培养,以实际行动践行一生信仰。

随后,文传学院为毕业生党员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孙冰与现场支部书记为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并赠送了党员学习笔记本。接着,全体党员在袁凤琴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在集中观看“求是网”《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视频后,袁凤琴“青春向党学思想扬帆奋进建新功为题,讲授了最后一节党课。她重点分析了“坚定文化自信”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她提醒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发挥专业特长,加强党性修养,爱党爱国爱校爱院,心怀梦想,奋斗不已,在最好的时代成就最好的自己。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有助于引导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道路上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拼搏奋斗、砥砺前行。(文/任冰冰 摄/罗婷、吕美琳 初审/孙冰 终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