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文传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450

   521日上午,文传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举行“青春绽放 不负时光”毕业典礼。学院院长彭正生、党委副书记孙冰,各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全体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书记袁凤琴主持。

   典礼开始,彭正生院长致辞。彭正生向顺利完成学业的386名毕业生和背后默默奉献的家长表示祝贺并表达了祝福。他希望大家做一个志存高远、持之以恒、闪亮温暖的人。

   校友代表、2011届广告学毕业生、现任蓝动科技(安徽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伟分享了自己毕业后求职与创业的经历,用自己的切身经历鼓励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学弟学妹们,要坚持追逐梦想的脚步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要勇敢面对、积极战胜成长道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

   教师代表卜洪璇给2023届毕业生们上了特殊的“最后一课”,她说“准备了很多讲稿,但好像又都不满意”,索性抛弃了讲稿。她回顾了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哽咽的话语中表达了对同学们深切的不舍。并送上了最后的祝福:“永远做善良的人温暖的人、郑重而温情的生活、永葆思考的习惯、勇敢追求心中的目标!”

   毕业生代表鲍小格讲话中回忆了四年快乐时光,她说“感谢母校培养了我坚守初心的执著和心怀家园的担当,感恩母校给予我一个登高望远的阶梯,感恩老师给与的知识和关怀。她代表毕业生表示,将不忘母校教诲,勇担时代的重任,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2020级和2021级广播电视学的同学为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送上了特别的祝福,他们拍摄制作的《毕业季·生说》《毕业季·师说》短片在典礼上播放时,台下毕业生们眼眶湿润了。


  来自广告和网媒的学弟学妹为毕业生们献唱了《遇见》《回到过去》《你曾是少年》歌曲串烧,三首歌曲代表了大学不同的阶段和涵义,歌声中充满了对学长学姐的不舍和美好祝福。

   伴随着《祝你一路顺风》音乐的响起,同学们不自觉地跟唱,他们拿起手中的笔,将想对五年后自己说的话写在学院专门设计定制的明信片上,并将明信片投入“时光信箱”,相约五年后再次相聚。

   袁凤琴最后用了三个“再见”祝福毕业生,从“再见了,孩子们!”到“再见了,同学们!”“再见了,校友们!”祝福层层递进,把离别与不舍推向高潮。

   离别不止是无言的感伤,话别流露的尽是真情。毕业不是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遇!祝2023届毕业生们一路顺风,鹏程万里。(文/程生风、付宇婷、王亚莉 图/马和荟、朱佳豪 初审/孙冰 终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