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举办“榜样引领”考研、考公学子经验分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63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目标,掌握考试技巧,4月-5月,文传学院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开展四场“榜样引领”考研、考公学子经验分享。分享会由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联络员沈洁主持,邀请到2023届顺利考研、考公的王厚钰、王璇、李雨晴、刘芳妹、王池、张在媛和周伟等十余名同学现场交流经验,分享考试心得,大三各专业400余名学生参加。

分享会上,沈洁通过分析近年来考研、考公形势和学院近三年毕业生的录取情况,说明选择和规划对个人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此次分享的毕业生情况在分享环节今年考研上岸的毕业生们自身经历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考研心得,详细讲解了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考研计划、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备考心态的调整以及参加笔试和复试等方面的心得。他们表示考研是一个漫长的征程,要秉承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信念,保持高度的自律和乐观的心态,才能最终取得理想的成绩。

关于公务员考试,三位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就备考准备、时间规划、笔试内容、参考书目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毕业生们建议同学们要及早制定考公计划,坚持每天练习真题,拓宽知识面,提高综合写作和行政能力测试技能;报考前要注意招考限制条件和考试内容,掌握岗位报考和复习技巧,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分享人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试准备、面试流程等问题,并为参会的学弟学妹们送上鼓励和祝福。至此,分享会圆满结束。

此次系列活动从考研、考公的目标选择、备考经验和心态调整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建议,有助于缓解考研、考公学子的焦虑备考情绪,增强同学们考研、考公的信心文传学院建设优良学风提高就业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沈洁、陈雨晴 /任冰冰、程生风、储心慧 初审/孙冰 终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