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有“声”有“色” 文传学院推动主题教育在学生党员中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04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学与传媒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学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结合学生党建工作特点,将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切切实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成长成才的实际行动。

书记带头发“声”,讲好主题教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纷纷走上讲台、走进支部,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为学生党员讲党课七次,将主题教育之“声”传递到学生党员心中。

用好微电台,“声”入生心。文传学院始终致力于打造“文传之声”微电台,旨在讲好文传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媒体系学生党员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截至目前共推出微电台播报主题教育学习六期,用青春之音传播好主题教育之“声”。



结合毕业季,深入调研学生心“声”。深入调查研究是本次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重要手段。文传学院通过深入学生宿舍、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开展支部谈心谈话、毕业班就业工作谈心谈话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了解学生心“声”,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三十余条。学院将问题分类,有些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有些问题长期整改,将调查研究与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

融入地方文化,见学彰显红“色”。学院各支部用好用活“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带领学生党员奔赴南山烈士陵园、蒋家河口战斗遗址、李克农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见学活动,瞻仰红色遗迹,聆听革命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采用全景式实地学习课堂,引导学生党员在历史场景、地方实景中学思践悟。

联系文传实际,发挥专业特“色”。学生党支部紧紧锚定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开展专业特色化支部活动。中文系学生党员走进西山社区为党建馆量身定制解说词,开展主旋律读书沙龙活动;新媒体系学生党员主动为学校2023年“五四”颁奖晚会、学院毕业典礼精心拍摄制作“理想·未来”“毕业季·师说”等微视频,开设制作“主题教育一起学”微电台栏目;广告系学生党员则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院标设计大赛,为学院设计院标,为2023届毕业生设计学院专属毕业纪念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传学院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学生党员担当主角,引导他们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推动青年学生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图/李陈、任冰冰 初审/孙冰 终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