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丨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一支部与世纪新都小学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141

为推深做实支部共建工作,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2024126日下午,在文学与传媒学院会议室,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一支部与世纪新都小学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大中小学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展开研讨。世纪新都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郑宏玉及支部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巢湖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柯应根,巢湖学院教务副处长胡传双,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袁凤琴、副书记孙冰、教工一支部支部书记吴强及支部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吴强主持。

活动开始前,袁凤琴对郑宏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袁凤琴和郑宏玉简要说明了各自单位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及共建设想。在研讨开端,孙冰领学了“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等相关论述。胡传双从顶层设计、师资队伍培养、资源库建设、活动搭建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巢湖学院构建“六个一”课程思政建设体系的经验及成果。

教工一支部章杏玲老师作“大中小课程思政一体化示范语文课程建设”主题报告。她从课程思政内涵、课程思政目标、课程思政实践、课程思政案例、课程思政评价体系、课程思政资源库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大中小课程思政一体化示范语文课程”建设路径、任务及反思。随后,围绕如何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如何搭建课程思政体系,如何发挥课程思政育人效果,支部党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在总结阶段,柯应根高度评价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他指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发展理念的重要践行,希望共建双方进一步发掘共建合作契合点,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共同发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支部交流,进一步将共建工作落到了实处,促进共建双方优势互补,有效激发了双方党建工作新活力。(文/吴强 图/胡为飞 初审/孙冰 终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