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开启新征程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1

为激发广大同学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开学第一周,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分别召开所在班级“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政治理论学引导同学们关注国家大事和学校事业发展,要求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迎接新环境、新课程和新老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不断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复盘自己过去的收获和不足,为后续的努力打下基础。

学院高度关心和重视学生的学业发展和就业工作,会上辅导员就学科竞赛、专业学习、教资考试提出相应的要求和建议,并针对考公、考编、考研等就业工作做出相应的指导。

之后,辅导员深入开展防火、防交通事故、防控传染病、防网络电信诈骗、防传销等内容的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做好个人和宿舍环境卫生,引导他们保持规律作息、锻炼身体、良好心态等健康生活方式。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及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

此次开学第一课的开展,不仅使“博雅、弘毅、求真、笃行”的院训深深印刻在每一位学生的心中,更鼓励他们不畏艰难,砥砺奋进,不负师友期望。/施光辉 文/陈旭光 /孙冰 终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