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科研平台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26

323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敏行楼会议室召开科研平台建设座谈会。安庆师范大学江飞教授应邀到会指导。院长彭正生,副院长王宇明,中国语言文学校级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赵东,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巢湖学院安徽文艺研究中心负责人刘康凯主持。

江飞全面介绍了安庆师范大学美学与文艺评论研究中心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工作实践和业绩成果。关于如何建设科研平台,他强调指出,一是要整合校内外资源,形成建设合力;二是要打造品牌活动,提升品牌效应;三是要利用多元化媒体,扩大学术影响力;四是培养青年人才,培养可持续的科研团队;五是要紧扣地方文化,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六是要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提升育人能力与水平。

彭正生在总结发言时对江飞教授来学院指导科研平台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安庆师范大学美学与文艺评论研究中心建设成效显著,积累了成功经验,主要包括:一是有成熟深刻的思考和全面科学的规划,二是有运行顺畅的工作机制和丰富生动的学术活动,三是有多元有效的传播力和广泛深远的影响力,这些都是巢湖学院安徽文艺研究中心可供借鉴的范本。

刘康凯在主持座谈会时介绍了巢湖学院安徽文艺研究中心基本情况、现实状况和建设计划。参会老师结合个人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就如何推进学科平台建设各抒己见,充分发表了意见。/胡为飞 图/施小琼 初审/王宇明  终审/彭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