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国家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9月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慎思楼中303召开网络安全宣传讲座,本讲座由辅导员陈文静、梁腾飞开讲。

陈文静从网络安全威胁的性质、网络安全主要威胁、加强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个人面临的安全威胁及采取的措施等方面,分析了目前网络安全的形势。她重讲解了面对威胁采取的措施,包括网络交易的安全防范、网上交友的安全防范、日常工作生活安全防范等。她指出要加强社会组织倡导、专业支持,激发公民自发行为,同学们要不断学习,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共同保护好个人、组织、国家的网络安全。随后,梁腾飞讲解了当前常见网络犯罪、网络诈骗、校园网络安全常识及防护措施等。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讲座进一步推动学校网络安全建设,为进一步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打下了基础。(图/方梦颜 文/梁腾飞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