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一堂网络安全课

9月17日上午8:30,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巢湖学院网络安全周的深入推进,化材学院组织师生分别于化材学院1021会议室、学生宿舍共同观看一堂网络安全课。

课程开始,主持人介绍了网络安全法的主要内容,指出当今社会最常见的几种网络诈骗案例分别触犯了网络安全法的那些条规,强调了这些网络诈骗存在的共同点和危害,希望大家都引以为戒,不要贪图小便宜并因此陷入网络诈骗的陷阱里。接着,主持人介绍了当今社会最常见的几种主要类型的网络攻击者,并分析了这些网络施暴者的丑恶嘴脸和洗白套路,举出了近几年因为网络攻击者导致的一些明星抑郁最终放弃生命的例子,劝告大家不要等到“雪山崩塌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悲惨结局时,才意识到网络施暴者的罪恶。随后,法律专家介绍了几种网络安全保护措施,并举了几个真实案例强调了个人网络信息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不仅能在现实生活中保护自己的隐私安全,也能在虚拟的网络社会中保护个人信息不被泄露和非法人员利用。最后,主持人呼吁大家积极主动宣传网络安全法的内涵,树立网络安全的保护意识,努力成为维护网络安全的先锋队员。

相信通过此次网络安全课的学习,大家都能敲响网络安全的警钟,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环境,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网络安全监督员。(文/杨梦璐 图/郑汉玉 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