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根据《巢湖学院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为推动网络安全建设,发挥校园网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工商管理学院于9月18日组织学生观看了“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工商管理学院书记柳洪琼、院长罗发海、副书记黄春芳、副院长陶有田及部分老师和辅导员一同参与观看。

在观看之初,柳洪琼介绍了本次网络安全宣传月的重要性和学院的具体活动安排,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提高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并且积极参与到学校举办的有关网络知识的活动当中去,身体力行,展现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的风采。其后,大家一同观看了以“聚力青春,守护安全”为主题的网络安全课。孙佑海院长首先介绍了我国的网络安全法及针对大学生推进网络安全法的普及,并结合具体案例阐述网络安全风险的规避;祝鑫副书记围绕构筑网络安全防火墙的安全知识,对大学生网络安全问题进行深度剖析,阐述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的三个着力点;张丹专家主要从网络安全具体风险及规避方法讲起,结合大学生所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及案例,着重介绍如何避免落入网络陷进。

观看结束后,大家深有感触,真正认识到网络安全问题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并切实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利益,尤其视频课中所举案例切切实实就发生在我们身边,需要我们在生活中提高警惕,不能掉以轻心。最后,罗发海说到,针对网络安全问题我们要提高警惕之心,不能存在麻痹思想,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面对网络安全向校园侵袭,我们要时刻系好网络安全之绳,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让网络犯罪无处下手。(文、图/刘国审/柳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