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投教防骗公益行”讲座

为提高青少年学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知识、增强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深入了解防诈骗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个人信息和数据安全保护,学校保卫处特邀“蓝马甲”公益林宣讲员于10月11日下午在博学楼505开展防诈骗讲座。2021级财务管理1班同学全体参与。

本次讲座以“蓝马甲公益行,反诈投教进校园”为主题,介绍了校园贷等诈骗类型,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等相关内容。首先,宣讲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贷的一些类型,如培训贷,传销贷等,分享了现实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以及强调了校园贷的危害。接着,他讲述了网络诈骗类型,同学们容易被误导的地方,倡导大家在网络上适度消费,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选择正规的机构,发现骗局后如何及时止损。最后,他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并提出了合理消费的六大建议和理财方法。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的开展,体现了学校对学生防诈骗知识学习的高度重视,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文/薛文静 图/徐点 审/柳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