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多形式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推动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数统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网络安全宣讲进班级

由辅导员老师在10月中旬带领同学们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与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及结合巢湖学院网络安全宣传专题网中相关案例,介绍如何避免网络安全问题,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倡导同学依法文明上网,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网络安全知识集中学习

10月14日组织学生集体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参与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和知识竞答。

利用教职工例会时间,10月20日集中组织学院教师学习网络安全知识,通过宣传与学习,督促全体教职工做到“学网、懂网、用网”。


转发宣传,广而告之

通过学院QQ、微信、易班平台,动员学生转发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并参与#平安校园#微博话题。让每位学生都做网络安全的守卫者。

通过以上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网络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加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为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基础。(文、图/管成功 审/袁凤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