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参加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572

 119-1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安徽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代表队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派出田文惠、杨升和、郜慧敏三名同学组成“V-Smile”团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团队赛形式,包括案例展示分析、情境评述、回答评委提问等环节。案例展示分析环节,参赛团队结合PPT展示、现场角色扮演等形式进行案例展示,并运用跨文化知识进行案例分析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回答评委提问。

情境评述环节,参赛团队提前抽取由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比赛视频,在备赛室进行30分钟准备,由3名团队成员共同合作,鉴别大赛视频材料中的文化关键事件,并运用恰当的跨文化情感态度和知识对关键事件进行有效的剖析和解读。备赛结束后,参赛团队须在现场阐述视频中的冲突现象,并对其进行跨文化分析并回答评委提问。

虽然是第一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但在整个比赛过程中,“V-Smile”团队,镇定自若,赛出了水平和风格。大赛的最终结果,将于近日经省教育厅审核后统一公布。通过本次比赛,增进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找出了和其他队伍之间存在的差距和自身的不足,为今后的比赛积累了经验。

 (文/何后蒋  /胡丽  /余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