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巢湖学院赛区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295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指南》,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与方法,培养学生商务素养,搭建教学成果交流和学生风采展示平台,我院于2019年11月16日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巢湖学院赛区比赛”,以充分展现本校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水平与风貌。

比赛于11月16日13:00—14:30在求实楼第二机房举行,共有61名同学参加。本次竞赛采取计算机闭卷考试形式,内容涵盖商务知识与词汇等,全部采用客观选择题型,共100题,满分100分,由计算机自动阅卷判分。

竞赛成绩为60分(含)以上的参赛选手,可向竞赛主办单位缴费申领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颁发的“外经贸业务员”证书或“国际商务秘书”证书。

此次比赛,于学生而言,他们普遍反应考查的知识点广泛、灵活,很好地将英语语言知识与商务背景结合。于学院、教师而言,这是实现英语、商务二元素养培养的重要途径。今后,外国语学院将把此类比赛常态化,为学生搭建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注:比赛成绩将于本月底公布

 

 (文/高洁   图/李吟  审/余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