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7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7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活动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组织党史宣讲和党史专题学习座谈会。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在党委书记单自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单自华结合开展党员活动日,教育广大党员铭记入党誓词,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衡量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单自华对我院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经所在基层党组织积极申报和民主推荐,外国语学院党委严格考核,授予教工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汤玲玲、徐琴、奚伟、王娟(小)、彭巧遇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希望受表彰的支部和同志们,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工作,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同时,希望其他党员同志,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刻苦钻研,勤勉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外国语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紧接着,以“牢记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视频《中国党史》、《中国共产党》,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通过党史宣讲和专题学习,帮助党员干部了解掌握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我院组织开展的“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旨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学院党委后期还将陆续开展相关“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文/汤玲玲 图/王凯、汤玲玲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