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644


为了锻炼和培养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技能,选拔校赛和省赛选手,外国语学院于6月28日至30日,举办了第十一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师范生技能大赛预赛和复赛。通过预赛,最终12名同学进入复赛。6月30日晚的复赛,邀请到了巢湖市第七中学吴向阳、倪空陆两位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中学教师和我院聂勇伟副教授担任比赛评委。此次比赛胜出的选手名单于本周报至学校,待暑期培训后再一次参与角逐省赛资格。

 

本次竞赛采用线上教学的形式,指定教学内容,采用人教版教材,课程性质为阅读课。两天的比赛中,各位选手认真准备,指导老师悉心指导。选手们在十分钟的教学展示中,呈现了精彩的线上教学瞬间。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努力,也对同学们表现好的地方进行了表扬,同时也指出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两位中学老师的点评非常有针对性,紧密结合了中学英语教学的实际,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余荣琦全程观看了比赛,强调师范生技能比赛对于师范生来说意义重大,收获的不仅是奖项,还有备战过程中积累的教学经验,在今后的学习乃至走上工作岗位后都大有裨益。比赛结束后,往届优秀参赛学生马智东、王祖彤结合参赛经验和同学交流了比赛的心得体会。

比赛结束后,外国语学院院长柯应根要求,指导教师团队利用暑期时间,对进入校赛的选手进行专项训练,加大培训指导力度,提升教学技能和对课堂教学的整体把握,争取在校赛和省赛中获得好成绩。(文、图/高洁  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