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管理人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250

20208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404会议室召开了全体管理人员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暑期重点工作并布置秋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柯应根主持。

首先,各教研室主任汇报了暑期工作和开学准备情况。暑期完成的主要工作包括组建教师团队顺利完成暑期学业提升计划;组织教师参加外研社、外教社网络研修;按照师范认证、工程认证要求进行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修订及编制工作。已经做好了学生返校报名,教学衔接周考试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实验室主任汇报了实验室工作情况,受上半年疫情影响,实验室未启用,为确保秋季学期设备正常使用,已与厂商联系对实验室设备进行检查,本周全部完成检修工作。同时,也将和信管处联系,对各实验室网路情况进行检修,确保学期开始各实验室网路畅通。

副院长余荣琦就双基达标验收与示范认定,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教研室要抓紧对照通知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建设较好的要积极申报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动员、安排教师积极申报教学示范课。暑期学业能力提升的调查问卷修改后发放给学生填写,做好数据统计准备工作以及全面总结。

党委书记单自华强调,要保证教师研修室卫生良好,合理安排新进人员的工位。同时,实验室近期要加强通风,检查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排查安全隐患。辅导员要做好老生报名入校的准备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时刻不放松。

最后,院长柯应根充分肯定暑期工作卓有成效、总结全面具体和工作思路接地气,并对大家就开学准备工作表示认可,同时强调,一是学院要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以专四考试和教师资格证通过率为抓手,做精英语(师范)专业;做大做强商务英语专业,加强跨境电商方向拓展。二是全面梳理优秀校友信息,强化优秀校友的带动作用。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对待开学各项工作,对标对表落实全年目标任务。

(文/李明   /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