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聚焦|我们终于开学啦!!!

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569

跨越山海,只为遇见。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延缓了开学的脚步,经历了疫情阴霾,终于等到了春暖花开。为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开学,落实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的要求,自8月28日开始,巢湖学院外国语学院17、18、19级学生分期、分批返校,我校学子终于结束“超长寒假”,迎来返校复课的日子。


  8月28日,装备齐全的医务人员、领导、老师们准时到岗,各司其职,准备为即将进入校园的同学们保驾护航。同学们按照学院预先制定的错峰安排,陆续抵达学校门口。返校现场,学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流程有序报到。在应用易班·今日校园APP“返校码”验证身份、查验“安康码”及测量体温后前往宿舍办理入住手续。学校相关部门及时协调地方政府,安排摆渡车辆协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各学院设置接待点,及时协调和解决学生返校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经历了超长寒假的同学们,在返校时纷纷表示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特别激动;看到了依旧唠叨的老师,特别温暖;遇到了曾朝夕相处的同学,特别亲切。


  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无特殊事项不出校园。各学院将深入宿舍,指导学生开展宿舍卫生大清扫,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防控管理规定,主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实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行动!(文、图/余仁能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