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英语教研室召开2020级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359

99日下午2点半,师范英语教研室在明德楼305教室召开2020级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周华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周华首先通报了2020级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情况。对照师范认证要求,在线上调研、学院讨论、会议论证、专家咨询的基础上,教研室已多次调整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语言表述以及指标矩阵。根据教务处最终下发的相关公共课对应指标点的要求,教研室再次调整了培养方案中专业课程对应的指标点,最终形成了本次会议讨论的版本。该版人才培养方案中,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对应毕业要求2-3个,教育见习、研习、实习等属于集中性实践环节,因此对应毕业要求4-5个。针对每学期考试课程过多,周华与各位教师展开交流,商讨是否可以调整部分课程的考核形式。然后,周华要求各位教师对照最新一版人才培养方案,继续调整相关教学大纲,并按时间节点提交至教研室。

随后,周华还就双基达标中的示范课、试卷库、教育见习工作进行了相应布置,动员教师撰写教科研论文,积极进行学历提升。最后,全体教师观看了“新时代我们如何做四有好老师”的视频,并学习了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文件。

 

(文、图/李吟  /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