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秋学期第二次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330

为持续稳定开展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9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西二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单自华主持。

会议伊始,单自华介绍了今年新入职的四位教师,并对四位年轻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新教师卜艺明、张丹、徐海容、汪袁圆分别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表示十分荣幸融入外国语学院大家庭,今后将虚心向老教师学习,为外院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副院长余荣琦传达了学校教学和科研相关会议精神,全面介绍了2020级教学大纲编制要求、“双基”达标材料准备、各类教科研项目申报等情况。他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每位教师除了要严格遵守学校各类教学制度,更要遵守各类监考考试规则,尤其是本周六开展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会上,院长柯应根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朱灿平、校长祝家贵在秋季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其次领学了《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柯应根重点传达了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和程序的具体规定,要求教师们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最后,柯应根传达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人员进出的重要通知,学院全体教职工未经批准不得随意携带学生和校外无关人员进出学校。他还要求全体管理人员要牢固树立管理即服务的理念,充分认识到管理要做到润物细无声,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全体教师要严守教学纪律,恪守教学规范,向课堂要质量。全院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到理想就在岗位上,信念就在行动中。同时还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外院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希望全院师生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良好状态,勇于自我革新,克服艰难困苦,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外国语学院不懈奋斗。

单自华在总结会议时强调指出:第一,提前谋划,合理规划;在2020级新生报到期间,要求教师们提前做好交通规划,错峰入校,避免影响正常教学。第二,遵守秩序,有序推进;严格执行学校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学校放假安排的规定要求,保证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第三,加强学习,提升党性;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好九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力求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文/汤玲玲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