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二)教研室召开“双基”标准化与示范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332

916日下午330分,为推进“双基”标准化验收和示范认定工作,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二)教研室在明德楼306教室召开“双基”标准化与示范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钢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教研室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安徽省普通高校基础教学组织(教研室)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达标细则》和《安徽省普通高校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及示范创建达标细则》,大家结合教研室基本情况和课程教学实际对关键指标进行研讨,并对基层教学组织示范创建的核心指标部分逐一核对,看到成绩,明晰差距。教研室成员一致认为今后教研室建设要以示范创建为目标,着力强化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研究,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改革,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不断提升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效果。之后,会议围绕我校认证专业的大学英语课程大纲编制进行讨论,授课教师分别就工程教育专业、师范认证专业的课程大纲目标设定、考核方式和目标达成度等方面深入交流,提出了诸多切实有效的建议。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教研室今后建设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也有助于2020级相关认证专业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王钢   /何后蒋/ 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