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青春,考研心路|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639

为帮助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解决备战考研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疑惑,端正考研态度,为职业生涯规划做好充分准备,外国语学院于11月19日在明德楼北204教室顺利举办考研专题讲座暨经验分享交流会,外国语学院2018级、2020级英语专升本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张丹老师从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为大家详细认真地分析考研时间安排,介绍当前考研形势,分析考研动态,总结历年考研情况。张丹鼓励大家在制定考研目标时,应大胆追求自己的梦想,勇敢选择理想的高等院校。备战考研中,要迎难而上,克服的困难越多,收获的成就感越多。

徐海容老师向大家介绍海外读研的选择与申请,同时她也告诉大家,考研对于每个人而言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都是一个有意义的过程,希望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守得云开见月明,为了明日的成功,要背起行囊大步向前,与考研相约,奔向属于自己的明天。

汪袁圆老师结合自己考研经历详细给同学们解读考研的重要性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传授考研复习方法、树立考研信心制定考研计划、调整考研心态注意生活饮食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等。

卜艺明老师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体验和感受。强调考研过程中独立思考的重要性,选取专业和院校时不能盲从,并建议同学们不要只局限于与考研专业相关的书籍,应多读不同类型的书,拓宽视野。



自由提问环节中,各位同学以如何选择考研专业、选择考研培训班、复习备考中的问题进行提问,四位教师耐心解答疑惑,给出详细的建议和合理的分析。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磨练意志和耐心的过程,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同学们能摆正考研心态、树立踏实学习态度、培养迎难而上的坚毅品格。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就定会收获成功!(文/余仁能 图/田地 审/单自华)